前陣子聽別人說這部片很好看,不過也沒時間去看,就也拖到暑假了
電影都很長,一演就是以小時為單位計算,不過考量到還有書要念,就利用吃午餐的時間,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看了不少電影XD
三傻是我第一部開始看的,不過我覺得真的很精彩

[劇情] 位在德里的帝國工學院是印度第一的工學院,許多印度人都夢想自己的孩子能進去這間學校學工程,成為一個頂尖的工程師,對他們來說,這是一種榮耀。故事的主角之一(三傻之一): 法罕(Farhan)就是因為這樣,出生的下一秒,就被決定將來要進帝國工學院,成為一個工程師。

故事的第二個主角,拉加(Raju),則是因為從小就是好學生,成績好,加上家境不好,因此進到這間學校,成為一個工程師,分擔家裡的經濟負擔。父親本來是郵局局長,卻因為車禍癱瘓,母親是退休教師,長年咳嗽,而28歲還遲遲嫁不出去的姐姐,一直等待著能將她嫁出去的嫁妝。拉加的經濟重擔造成他的學習壓力有增無減。

最重要的主角,藍丘(Rancho),則是身世曲折離奇的。剛開學,學長的慣例是要看學弟脫褲子,以示尊敬,藍丘也不例外的被要求,不過藍丘機智的回房間,在10秒內做了一個能導電的device,順利擊退惡劣的學長,也在新生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開學第二天,帝國工學院出名的院長--維爾,不過他們都叫他病毒,照例來個開學訓話,談到一支能在太空中被使用的鋼筆是多麼偉大的發明,當初交給他的人告訴他,只有遇到覺得比他更優秀的學生,才能把這支鋼筆交給他,不過他嗤之以鼻的說,他當院長32年來,從來沒遇過這麼一個比他更優秀的學生。

在大家都拼了命想得到那支鋼筆的舉手(其中也包括狗腿的查托,Chatur,主角之一)時,藍丘並沒有舉手,卻在大家都把手放下之後,勇敢的質疑院長"為什麼不用鉛筆就好,還可以節省成本",讓院長啞口無言,接連發生的兩件事讓大家將藍丘視為異類。

藍丘、拉加與法罕是宿舍的室友。藍丘不畏權威的個性,也在課堂上生動的描述機器的定義時表現出來,作者也成功塑造出他不死讀書的形象,相反的,查托死背課本上的定義,得到了教授的認同,於是藍丘被趕出教室,卻又背出教科書的定義扳回一成。

Joy是個一直夢想畢業作品能完成一部翱翔天際的直升機的準畢業生,但對病毒來說那只是無用的垃圾, 當Joy興高采烈的找他問他能不能先知道畢業典典禮的日期時,病毒打給他爸爸,當著他的面告訴他年邁的爸爸"你兒子今年不能畢業",讓Joy頓時意志非常消沉。
藍丘決定見義勇為,苦思許久,幫他完成他的作品,卻在完成當天,將上頭裝有攝影機的直升機飛到他的宿舍窗口時,看見牆壁上的"I  Quit",與一具冰冷上吊的屍體....

在Joy的葬禮上,藍丘不顧退路的告訴病毒,這不是自殺,是謀殺,表面上只是因為窒息造成的死亡,其實背後只是因為沒有估量精神壓力的儀器,如果有,他們就會了解,這是謀殺,被帝國工學院壓得喘不過氣的謀殺,此外,藍丘甚至到病毒的辦公室告訴病毒,這不是學院,這是工廠,因為大家不討論新發明,只是一直擔心考試,病毒很生氣的拉他到教室,請他示範怎麼教學生,藍丘惡整了病毒一番,讓病毒變成笑柄,因此憤而寫信給拉加和法罕的家人,請他們不要跟藍丘繼續鬼混。

拉加因為擔心後路,後來決定不跟他們兩個走太近,於是搬去查托的房間,綽號是"無聲火"的查托,因為想提升記憶力(因為他念書的方式就是死背),藥丸不離手,卻又因為藥丸的副作用,常常放無聲但是很臭的屁,因此得到這個綽號,放完之後還會將責任推給別人...  


為了讓拉加了解,死背不是唯一的,也不是最好的念書方式,法罕跟藍丘設計查托,改了查托的教師節演講稿,害查托出糗,結果查托立志未來的9月5日,一定要打敗藍丘,過的比藍丘更好。

在病毒寫信給法罕和拉加的家人不要跟藍丘走太近,結果他們三個人一起去法罕和拉加家拜訪,結果什麼都沒吃到的那一天,他們為了飽餐一頓,無意擅闖了病毒大女兒的婚禮。藍丘以為是病毒的小女兒珮雅(Pia)要結婚,將薄荷醬倒到珮雅男朋友蘇哈斯的皮鞋上,讓蘇哈斯大叫價錢,告訴珮雅他只是個鱉三,因為他會讓妳的生活只有價錢跟標籤,想不到珮雅告訴病毒他們不是被邀請的客人,害藍丘落荒而逃,也是那個時間,他才知道那不是她的婚禮(藍丘因為為了瞎掰來到婚禮的藉口,說要做一個能夠供電的轉換器,並以病毒命名)

在改了演講稿後的某一天,珮雅和蘇哈斯在一家名錶店,蘇哈斯買了很貴重的錶給她,她卻突然看見藍丘出現在街上,因此就衝出去質問他為何要竄改演講稿,還很生氣的將研究到一半的病毒轉換器摔在地上,同時,蘇哈斯追過來,藍丘測試出蘇哈斯真正的人性--他不是真的愛珮雅,只是想一心追求名利及地位,因此珮雅很傷心的跟他分手。

同時,拉加癱瘓的爸爸突然有點狀況,因此珮雅被藍丘用摩托車載去他家看狀況,還很瘋狂的用摩托車"三貼"將他爸爸送去醫院急診,一開始拉加很生氣,不過在看到醫生說這樣是對的,再晚一點就遲了,又看到自己的爸爸沒事以後,之前不願意和法罕和藍丘走太近的拉加突然備受感動。在隔天是期中考的夜裡,藍丘和法罕整晚待在醫院陪拉加,還遲到了半小時,最後也晚了半小時交卷,不過藍丘又用機智成功交考卷(XD)

考試成績公布,藍丘拿了第一名,查托只有第二名,而拉加與法罕是倒數兩名。

法罕成績會不好,是因為法罕其實想當的是動物攝影家,當工程師不是他的夢想,他不喜歡工程,而拉加成績會不好,是因為家裡的經濟壓力讓他太害怕,因此聖戒戴的比手指還多。在一天夜裡,他們三人在喝酒,下了一個賭注,藍丘潛進病毒家跟珮雅告白,拉加在門口撒尿,一些聲響讓病毒發現他,因此最後雖然成功逃離,隔天早上還是被發現,於是拉加被叫去病毒辦公室,病毒在他刮鬍子的時間,要拉加下決定: 是拉加,還是藍丘被退學。

藍丘朋友的義氣在上次拉加的爸爸被載去醫院急診的那次已經讓拉加深深的體會了,但拉加曉得如果他被退學,家人會傷心欲絕,在無法做決定的兩難,拉加從三樓一躍而下...

在同學們的努力之下,拉加好不容易恢復意識,成功的去面試。也因為他摔斷了腿告訴他別再害怕的啟示,讓他順利取得工作,病毒也輸了賭注刮了鬍子。法罕的信被珮雅和藍丘偷偷寄給一個他仰慕已久的動物攝影家,也順利取得到亞馬遜河拍攝的珍貴機會,由於藍丘已經跟珮雅告白,法罕也只得乖乖回家和爸媽坦承自己的夢想,雖然經過一番波折,最後還是成功說服爸媽。

在拉加被救回來後,病毒一度很生氣,想要在畢業考親自出題當掉他。珮雅偷偷給了藍丘鑰匙偷了考卷,不過藍丘只偷一張給拉加,而拉加也沒打算偷看,因為他覺得要靠自己的實力通過畢業考,才是真正的通過。不過消息走漏,藍丘打給珮雅的電話被病毒看到,病毒趕緊跑去辦公室,雖然沒看到人,但還是堅信他們有拆封考卷,因此要他們隔天自己走人,卻在這個當下,病毒的大女兒預產期到了,在風雨交加的夜晚,車子進不來,藍丘利用機智,在宿舍交誼廳幫珮雅的姊姊接生,雖然中間遇到沒電,小孩有點難產的狀況,但藍丘活用工程,成功利用汽車的電瓶取得電,也利用吸塵器做了一個接生用的吸盤,成功接生嬰兒。

病毒質問珮雅,為什麼要偷偷把鑰匙給藍丘,珮雅才告訴病毒,哥哥不是意外摔火車,是自殺的,因為當初病毒也是逼他念工程,但哥哥喜歡的是文學,最後走投無路,只能自殺,他唯一的文學作品居然是自己的遺書。病毒雖然很受不了藍丘,但藍丘幫過他的忙不勝枚舉,最後病毒心甘情願的叫他去考畢業考,也將那支鋼筆送給他。

畢業典禮上,藍丘拿到最佳學生的獎項,但從此音訊全無。法罕和拉加接到查托的電話,說是知道藍丘的下落,卻撲了空,因為藍丘實際上的身分是藍丘家園丁的兒子丘德,只是代替藍丘去念工程學士拿證書,但藍丘給了他們丘德的地址,是一間小學,查托對此感到非常不屑而且浪費時間,因為他隔天還要去跟馮蘇王杜--一個拿了400個專利的科學家談生意,法罕和拉加不管他,先是從珮雅的婚禮上從蘇哈斯手中奪回珮雅,然後驅車前往那間小學找丘德,而丘德的真實身分居然是--查托一直想見的那位科學家--馮蘇王杜,而最後的結局是圓滿的。

文章標籤

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言: 
這篇文我想寫很久了,不過因為真的好多事好忙,所以可能又有點忘記....趁記憶還沒消失之前趕快把記得的打上來吧...
其實是一篇評論,不過為了避免批判成分太重,會以故事一點的方式敘述 

想想自己以前高中時代, 沒有Facebook的存在,每天回家看的是無名,聯絡朋友用的是手機,那個年代,手機要錢,簡訊要錢,所以很努力省著用,有時室內電話也會派上用場; 那個年代,臉書早已存在,但沒有人談論它,沒有人迷戀它,或許是那個年代本身單純,也或許是Facebook的使用方法還很單純

還記得上了大學,第一次聽到PTT(可能我真的很Lag吧....),班級事務放在P2,老師交代班代,每個人都要有一隻帳號,班代交代我們,一定要去P2看班級事務。那時候,我努力的學習如何使用PTT,班上同學亦是如此,但或許是我們頭腦不靈敏,學了很久,仍是不得要領

記得班代最後無奈的跟我們說  "好吧我把訊息轉到FB,我們在FB創一個班版好了",從此,FB這個詞,正式進入了我的生活中。

不過那時候,為了避免單純的生活被影響太多,我還是沒有立刻辦帳號,直到有一天,有個同學問我,Facebook要怎麼辦帳號,我試辦了一下,居然就這樣,替自己辦了一隻帳號,從此這隻帳號跟我形影不離。

剛辦帳號不久,的確是覺得Po動態是件好玩的事,就像是買了智慧型手機之後,第一次接觸到Line,覺得Line好好玩一樣,但不久,我開始思考這麼做的意義。 

升大二的暑假,我曾經將Facebook短暫停用,想試試看Facebook即使不存在,是否對自己的生活有何重大影響,像是朋友會趕緊打給你說"欸怎麼找不到妳了",或是突然覺得手癢很想發動態

但很可惜的是,這些都沒發生,每天太陽還是從東邊升起,手機還是靜悄悄(喔對了,那時候我的手機還是智障型手機),朋友並沒有因為單純想約我就打給我,都是有事才打給我,頻率是偶爾。

我不禁開始思考,當時人們喜歡在塗鴉牆(那時候還是塗鴉牆)po動態,心理層面上來說,是希望人們注意到自己

在Facebook上,每隻帳號意味著一個交友圈,當然,我這麼說的意思是,每隻帳號並不代表每個人--從前,一個人終其一生能到的地方有限,能見的人有限,現在,Facebook的交友功能已經能讓交友關係非常廣闊--甚至是素未謀面的人也都能加,Facebook除了在辦帳號的年紀上有所限制(而且這也是可以大人幫忙辦的),對於交友的限制甚少,這也讓人們開始努力"擴充"自己的交友圈,但這就像是一塊餅一樣--如果妳將一塊餅的面積縮小,厚度會增加(在原料不變的前提下),但若將那塊餅面積變大,那塊餅可能會被打扁,而餅的厚度就是彼此交情的深度。但某個層面上來說,那些努力擴充好友的人不在乎這些,他們覺得Facebook"好好玩",可以加好多好友,這樣po動態就能被更多人注意到,因此,po動態的意義是,證明自己的存在性--或許人們有時候真的有什麼事想講,但我們看到的是,大多數的動態都是,"即使沒講也不會怎麼樣"的事。


從前,沒有Facebook,人們不會如此在乎自己的存在性,但有了Facebook,人們花在證明自己存在性的時間越來越多,也喜歡加更多好友

Facebook一開始就有按讚的功能,隨著Facebook存在的時間越來越久,這個功能也越來越被重視,一開始只要有一個人按讚就很開心了,到後來可能按讚人數是以千以百計算,我們越來越在乎我們po的動態或是照片"能不能被按讚"、"能不能得到很多讚",Facebook是個社群網站,人們在FB上的一舉一動都是小型社會中的社群互動--因為我們想要得到認同,所以我們在乎我們自己在Facebook上po的任何東西,及回應的任何發言


Facebook由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創立,創立之初的目的,是為了提供大學新鮮人在每個學年之初,能將自己認識的人加入自己的好友名單(這也是為什麼FB的年齡資格限制在18歲以上),後來,人們漸漸發現Facebook可做為"搜尋引擎"使用,搜尋自己失散多年的朋友或同學,甚至親戚,也因此有段時間,Facebook的首頁是族譜的圖案,我媽一開始辦了Facebook,說她不會成癮,但旋即因為能搜尋到自己多年以前的同學而感到雀躍不已,也因此使用Facebook的時間越來越長(不過,摒除新鮮感的因素,後來她也漸漸變節制了)      

Facebook被大家公認愛不釋手的一大原因是,人們能在FB上編輯自己的小天地,能發動態,能寫文章,能回應能按讚,能戳別人引起別人注意,還能聊天,這些社群功能卻並非FB唯一擁有,Geocities、Tripod、Friendster、Tribe Networks和MySpace等社群網站均在Facebook之前出現,這就像是谷歌並不是第一個搜索引擎,YouTube也不是第一個視頻分享網站一樣。

Facebook成功的一大關鍵是時機(Timing),扎克伯格很好地把握住了每個時機:延遲了文克萊沃斯兄弟項目的發展速度,率先在哈佛推出Facebook,隨後推廣至其他院校,在適當的時候遷移到加利福尼州,拒絕維亞康姆和雅虎的收購要約,與微軟達成協議。

但除此之外,Facebook會成功的關鍵因素並不只時機:

扎克伯格今年28歲,他如何能在Friendster失敗,MySpace取得巨大成功之時成功推出Facebook呢?人們看到的是扎克伯格的成功,卻很少提及他取得成功所必須的6大要素:野心、遠見、決心、執行力、運氣和時機。


野心

“最高的草會第一個被鐮刀割掉。”——俄羅斯諺語

任何成功人士的基石是野心或是對個人成就的渴望。

成功、讚譽、尊敬、金錢、權力或名望驅動著人們不斷進步。如果你相信電影《社交網絡》所講述的所有事情的話,那麼扎克伯格推出Facebook的初衷是要在哈佛這個競技場上贏得女孩的芳心。成功是相對、主觀和隨時變化的。隨著時間的推移,扎克伯格對成功的定義也在發生變化。

過分表露自己的野心可能會令你慘敗,但是要想取得成功,野心必不可少。挑戰在于如何恰當地表達野心,以及圍繞野心控制自己的情緒。當文克萊沃斯(Winklevoss)兄弟一開始聘請扎克伯格為他們開發社交網站時,扎克伯格從未表露過構建自己的網站的野心。直到後來,文克萊沃斯兄弟才知道了扎克伯格的這個野心,但是已經為時太晚了。

遠見

設計上的一個缺陷使得MySpace用戶可以定制自己的個人頁面。這種好壞參半的事情造成了一個混亂的環境,使得用戶更加喜歡Facebook簡潔的界面。

Facebook並沒有任何革命性的遠見,不過,Facebook值得稱道的是扎克伯格等人意識到人們真正需要的是一個真名實姓的人的目錄,而不僅僅是用戶目錄。在Facebook之前,要想在網上真正找到某個人幾乎不可能,你可以在谷歌上搜索他們,但是卻不一定能一次搜索到你要找的人。現在,我們已經把在網上找到某個人視為理所當然的事了,拓展人搜索,建立人們間的聯係無疑是一種進步。值得一提的是,多數成功並不完全是創新,而是對現有技術或產品的拓展和改進。

批評人士或許注意到扎克伯格有時會缺乏個人魅力。在這點上,個人魅力取決于個人的遠見:它讓你說服其他人認同你的遠見,但是魅力本身並不是成功的必備要素。對扎克伯格來說他的運氣很好,Facebook的快速增長彌補了他個人魅力上的不足。

執行力

“堅持重點,不斷推出新產品和服務。”——馬克‧扎克伯格

要是回頭看看Facebook剛推出時的功能,你會發現它的功能非常少。Facebook在保持用戶不斷增長的同時,也在不斷增加新功能,就好像是沒有絲毫猶豫地為3萬英尺高空的飛機更換引擎一樣。人們容易嘲笑Facebook在隱私檔案等問題上的失誤,卻看不到Facebook進步和成長的速度。

決心

前美國總統卡爾文。柯立芝(Calvin Coolidge)曾說過:“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替代毅力,才能不可以,無所作為的有才能的人比比皆是;天賦不可以,碌碌無為的天才到處都是;教育不可以,受過良好教育卻成不了大器的人隨處可見。只有毅力和決心是無所不能的。‘勇往直前’的口號已經並將繼續解決人類面臨的各種難題。”

早在1995年蘋果前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就曾表示:“我深信,區分成功和不成功企業家的近一半因素純粹是毅力上的差別。”

扎克伯格在其經歷中展現了決心、驅動力、韌性或毅力等最重要的因素。他在文克萊沃斯兄弟知曉前不知疲倦地寫代碼發布Facebook,向其他大學推廣,向MySpace發起進攻,應對文克萊沃斯兄弟的法律訴訟,多次嘗試利用用戶的隱私信息。

上述四大因素在很大程度上是與生俱來的,可被學習和能被控制的。但是缺乏以下兩點,成功也無從談起。

運氣

“發大財靠運氣,發小財靠勤奮。”——中國諺語

在體育界和商界,運氣可能是你最好的朋友。
扎克伯格見到西恩。帕克(Sean Parker)幾乎完全是靠運氣,帕克把他介紹給了皮特。希爾(Peter Thiel),要是沒有希爾這個夥伴和首位外部投資人的支持,扎克伯格不可能直到今天還一直擔任首席執行官。

文章標籤

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這篇文章好像過一陣子了...也滿多人看過

不過覺得這篇寫得真的很棒,也讓人有很多反思的空間,有收藏的價值,所以就來分享了^0^

文章標籤

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如果,如果我能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你....

由葛優飾演的秦奮,從海外歸國之後,在網路上張貼了一則徵婚啟事,以非誠勿擾作結。

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中的小星星,看起來不是很起眼,實際上看到後來熱淚盈眶的一部電影

身兼導演跟男主角,Aamir  Khan(阿米爾汗)成功詮釋三傻的主角藍丘。也因為詮釋得很成功,我毫不猶豫的接著觀看他的下一部電影,也就是這部。

文章標籤

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Feb 15 Fri 2013 12:58
  • Wind

徐徐涼風吹著,帶著一點讀書的味道

寒假的感覺,一開始開心

文章標籤

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是傳說中馬雅人預言中提到的末日

11月快要期中考時,偶然和髮爽聊天,聊到跨年行程,原本我悲觀的表示跨年四天連假離可怕的期末實在太近,八成是四天溫書假吧,想不到髮爽居然說,她要去台中找她弟,所以我們就決定要去台中跨年了

利用考完的空檔規劃一下行程(其實根本沒有什麼"考完的空檔",都嘛在考試),跨年前兩個禮拜還在訂房訂車票(重點是居然還訂的到車票,這根本人品太好),接著就是12/31會合去搭車

12/31當天下午約莫4點到達飯店,出乎意料的是房間縮水了(雖然是比較便宜),有點簡陋,我們放好行李後,髮爽去跟她弟的同學借了車,然後就出發前往一中商圈,不過計劃外的是,她弟第一天也跟我們一起逛

他推薦了幾個好吃的攤位,我們買了有名的雞排(水利大樓附近)和飲料,就在路邊吃了起來
(附帶一提,台中的價位實在親民到極點,四道菜的便當45元,害我很想立刻定居下來) 

接著前往東海大學,不過我們先在附近逛了一下,看到可愛的藝術街,不過因為價格因素,我只買了巫毒娃娃和毛巾
總覺得有很多很有氣氛的店,不過我走著走著就不免喃喃自語了起來...

"明明是餐廳,吃不飽為什麼還要吃呢"

"因為情侶就是喜歡這種有氣氛的店啊" 曾子寧回答

"但是吃不飽就沒意義了吧" 我說

或許我就是在愛情和麵包中,選擇麵包的那個吧     

接著在東海大學看一下夜景,雖然晚上的路思義教堂沒開放,不過我們還是在外面的草地仰望它的特殊造型,滿天星斗真的很美(雖然處在極低溫下,我們都不停顫抖)

說好的幸福,我曾經以為能擁有,但或許那樣的幸福,我不該期待,那樣如滿天星斗般,明亮璀璨卻不切實際的幸福

接著我們逛了附近的夜市,買了鹽水雞跟一些吃的,又在路邊吃吃喝喝起來(怎麼好像一直吃吃喝喝,真是的)

或許是低估了台中的低溫,雖然我穿的是褲襪,還是不停顫抖,加上是騎機車前往不同地點,迎面吹來的風真是讓我不是很能忍受

第一天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逢甲夜市,沿路很多雞排、印度拉茶跟一些點心,也有許多賣衣服的店,雖然之前P.O.S.T盃時也來過,不過跟不同人來逛感覺不太一樣,而且上次來都是大一的時候了

在麥當勞嗑掉薯條,我們來到逢甲大學正門口

因為我們看見一群吆喝著的人圍著幾個有氣勢的擺著煙火,準備燃放的人

"好像是他們要自己放吧" 曾子寧說

"煙火很貴耶" 我驚嘆

不過說著說著,人們居然開始倒數了,不認識的人們,在極低溫下開始倒數著,
 
"5、4、3、2、1"

彷彿那是他們共同的語言

馬雅人啊,或許不管是不是末日都不重要了,因為光是倒數這件事,就讓全世界的心都連在一起

煙火璀璨的燃放,各式各樣,有各種顏色、各種形狀,近距離的觀賞,比起往年在市政府人擠人,或是在電視機前看101的煙火,感覺都震撼的多

我和他們摀住耳朵,雖然知道很大聲但還是很愛看,哈,人就是這麼奇怪

回到客棧時已經一點多了,這時候的我把東西一丟,倒在床上,立刻呼呼大睡,顧不得身旁準備要去洗澡的髮爽,及簡陋的客棧

*

回到客棧時已經一點多了,所以想當然爾,髮爽睡到快9點才被我挖起來

我,7點多就醒了,不過簡陋客棧沒有窗戶,沒有透進來的陽光,實在難以辨認時間,也很難就晨光讀書

勉勉強強利用門縫的光看完骨骼解剖,我們去吃了早餐,接著騎車前往第二天的目的地,科博館

看了幾個特展,因為常態展的東西,對我來說都算是小兒科了

最主要會來科博館,是想看浩劫重生特展,2013,沒錯,今天的晨光是2013的晨光

我們活過了2012,這是復活的象徵

大致上是介紹末日的預言及一些天文知識,雖然不足為奇,不過我的心情很清新

中午,因為一些事耽擱,不過在買完紀念品後,我們還是有吃到義大利麵

接著帶著滿載的收穫和平靜的心情踏上歸途

2013對我來說不是什麼特殊的轉捩點,但重生的感覺讓我將一切舊的心情Delete,將不好的感情歸零,讓心情沉澱再出發  

                            
這次的跨年,很有意義 


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秋天悄悄的來了,有些許的涼意

下了車,拾起了一片剛好落在車門外的楓紅,無暇抬頭仰望,普心在教室等著我

時序進了秋天,意味著接近期末,我上課的專注程度提升許多,最近的忙碌程度也無形中提升了我的效率
 
真是一門好課,越聽越精彩的好課

學期結束就再也聽不到這麼充實的通識了,學期結束後,我就只能以旁聽的身分修通識了
年紀大了,越來越熟悉環境了,有一天得走了,老了

鐘聲響起,收拾東西走出門外,抬頭仰望,然後我看見,一大片的楓紅傲然展現風姿

翌日,走進圖書館,打開人格理論

意外發現有一頁隔特別開,翻開一看,是片有兩年歷史的楓紅

兩年,我頗為肯定的時間,那是我第一次為了通識買課本

想起當年只是以清純小大一的身分,在選課系統點了黃素菲的人格心理學,還想說這學期要修的通識真多
完全不需過濾,完全不需亂數抽籤,年輕就是本錢

兩年前,我打開新的發亮的人格理論,懷著中山女高迎曦的回憶,拾起一片楓紅放進書頁; 兩年後,我再度打開書本,看見了那片楓紅,想起兩年前的自己,審視現在的自己

兩年前,我懷著一個小小的夢想踏進陽明大學; 兩年後,我上了軌道,開著人生的夢想列車,往自己的目標駛去

Google了一下,看見了不抱怨的週記

這學期在補習班改起了高三國英作文,每每改作文時特別有感觸,中山,養我育我的中山,給了我好多,別的學校不曾也不會給我的記憶

像是吐司般的記憶,上面印滿了知識與人文素養的刻痕

中山給了我一份從容,從不囫圇吞棗,慢慢地,將那些吐司剝下,一小口一小口的,塞進嘴裡,咀嚼,用心看見澱粉分解釋出的芳香

懷抱著夢想,我踏進了陽明大學,懷抱著夢想,我將中山賜予我的能力傳承下去,懷抱著夢想,我學期初和教務處加簽許久的普通心理學...

今後我也將繼續走下去

上完臨床醫學,走出研究大樓,我拾起一朵恰好落在腳邊的小黃花,走進圖書館,將人格理論闔上。  

後記:
 
12/8我回了中山校慶,和云雅學妹排了很久的隊買了紀念品中山熊,到現在我還是愛不釋手
有些事情,無論分數高低,都是無法輕易被撼動的。

有空會再發一篇文的


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規則
  • 請輸入密碼:

九月,新開始。

日文開始步入正軌,這禮拜學了10個平假名,看來很快就可以把五十音學到一個段落了。

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