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悄悄的來了,有些許的涼意

下了車,拾起了一片剛好落在車門外的楓紅,無暇抬頭仰望,普心在教室等著我

時序進了秋天,意味著接近期末,我上課的專注程度提升許多,最近的忙碌程度也無形中提升了我的效率
 
真是一門好課,越聽越精彩的好課

學期結束就再也聽不到這麼充實的通識了,學期結束後,我就只能以旁聽的身分修通識了
年紀大了,越來越熟悉環境了,有一天得走了,老了

鐘聲響起,收拾東西走出門外,抬頭仰望,然後我看見,一大片的楓紅傲然展現風姿

翌日,走進圖書館,打開人格理論

意外發現有一頁隔特別開,翻開一看,是片有兩年歷史的楓紅

兩年,我頗為肯定的時間,那是我第一次為了通識買課本

想起當年只是以清純小大一的身分,在選課系統點了黃素菲的人格心理學,還想說這學期要修的通識真多
完全不需過濾,完全不需亂數抽籤,年輕就是本錢

兩年前,我打開新的發亮的人格理論,懷著中山女高迎曦的回憶,拾起一片楓紅放進書頁; 兩年後,我再度打開書本,看見了那片楓紅,想起兩年前的自己,審視現在的自己

兩年前,我懷著一個小小的夢想踏進陽明大學; 兩年後,我上了軌道,開著人生的夢想列車,往自己的目標駛去

Google了一下,看見了不抱怨的週記

這學期在補習班改起了高三國英作文,每每改作文時特別有感觸,中山,養我育我的中山,給了我好多,別的學校不曾也不會給我的記憶

像是吐司般的記憶,上面印滿了知識與人文素養的刻痕

中山給了我一份從容,從不囫圇吞棗,慢慢地,將那些吐司剝下,一小口一小口的,塞進嘴裡,咀嚼,用心看見澱粉分解釋出的芳香

懷抱著夢想,我踏進了陽明大學,懷抱著夢想,我將中山賜予我的能力傳承下去,懷抱著夢想,我學期初和教務處加簽許久的普通心理學...

今後我也將繼續走下去

上完臨床醫學,走出研究大樓,我拾起一朵恰好落在腳邊的小黃花,走進圖書館,將人格理論闔上。  

後記:
 
12/8我回了中山校慶,和云雅學妹排了很久的隊買了紀念品中山熊,到現在我還是愛不釋手
有些事情,無論分數高低,都是無法輕易被撼動的。

有空會再發一篇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