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個禮拜,醫學倫理學都是由蕭中正醫院的營運長--蕭乃彰醫師為我們上課。

原本因為聽說這門課很無聊,不對它抱持著任何期望,但這個醫生真的講得很深入,對國外的醫療體制也有很詳盡的介紹,讓我整個人都興奮起來了。

其中讓我最感興趣的,莫過於Boston那裏的一間復健專屬醫院。

問了一下,才知道如果申請國外的研究所就可以在那家醫院實習了。


其實這陣子一直在想自己的定位,如果轉系成功了就沒這些煩惱,但假如沒成功....就只能繼續走這條路了。

10/19會拿到治療師服,雖然不想買,但我還是買了。


解剖應該滿分,化原還有好多要讀,但我會繼續撐下去的。

今天是一個國際研討會,由陽明大學和體育大學合辦,由於我只有星期三早上沒課,所以我只有今天早上去。

開場的武術表演很精彩,因為五六堂是化原,又有delay到,所以只能聽第一場演講就得走了,不過第一場是由一個哈佛的教授主講的,旁邊有翻譯,所以聽起來不會很吃力。

他是<運動改造大腦>的作者,在演講的同時也介紹了Boston的周邊環境,不知道為什麼,原本因為早起算化原而精神不濟,聽到那段以後就全醒了。

蕭醫師說,如果我需要推薦函可以找他。

我看見我的路必須繼續走下去,未完待續。

但我也看見了我的目標。

真是個有意義的星期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醫學倫理學
    全站熱搜

    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